能吃嗎?收藏家花4萬台幣 買黛妃1891年結婚蛋糕

▲收藏家花了4萬1千台幣,買下黛妃1981年結婚蛋糕的其中一塊。(圖/翻攝Nate D. Sanders Auctions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收藏家許多收藏家都有獨特的愛好,但居然有人想收藏33年前的蛋糕?洛杉磯桑德茲拍賣公司(Nate D. Sanders Auctions)29日賣出了這塊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的婚禮蛋糕,雖然仍完好無缺的裝在盒子裡,但拍賣公司的發言人海勒(Sam Heller)幽默地表示,「我覺得還是別吃它比較好」。

這塊蛋糕婚禮當天,從5層婚禮蛋糕中切下來的一塊,製造於1981年7月29日的蛋糕,至今已經有33年歷史。它被裝在白色的禮盒裡,盒上燙有銀字,盒內還附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來自王室,威爾斯王子王妃的祝福」。

這塊蛋糕放上拍賣網站後只有1人出價,當然這名私人收藏家最後只比起標稍微高一些的價格將它帶走,買下這塊蛋糕總共花了他1375美元(約4萬1千台幣),若以台灣市價計算,他總可以吃上41個新鮮的蛋糕。這名收藏家還不是最誇張的,海勒透露,曾經有人買了一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蛋糕,「需知,這名女王的結婚日是在1840年。」

▼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結婚蛋糕,是由這名叫David Avery的烘焙師做出來的。(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