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馮光遠入監惜別晚會 黃國昌開唱《童話》力挺

▲黃國昌在網路上有高人氣,29日晚會上還被拱說襯衫第二顆鈕扣不能扣,不少人是衝著他來。(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姜言理/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29日舉行「敗給人渣」入監惜別晚會,吸引大批粉絲前來朝聖,致辭時表示「願賭服輸,寧願入監服刑也不願易科罰金。」不少名人前來力挺,包括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現場還演唱光良的《童話》,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事件始末回到101年底,馮光遠在部落格上批評建國百年音樂劇「夢想家」太燒錢,隔年火力更兇猛,說出「盛治仁這不知所云的人渣公務員!」事後盛治仁向法院提起自訴,台灣高等法院於2014年08月12日依公然侮辱罪判馮光遠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2萬元。但馮光遠表示不會繳交罰金,決定去坐20天牢。

為了力挺馮光遠到底,知名影評人藍祖蔚把馮的照片融入一堆監獄電影的劇照裡,諷刺時事;導演柯一正也笑說,若馮光遠入監,將送葡萄酒瓶塞,讓喜歡喝紅酒的馮屆時可聞香解饞;至於被網友尊稱「戰神」的黃國昌老師,也難得「開金嗓」,紅著臉獻唱情歌《童話》,不少女粉絲看到尖叫「超萌!」、「我戀愛了!」

馮光遠最後在晚會上表示,台灣言論越來越開放,即使輸掉這場戰役,未來一定還有很多機會扳回一城,他絕對不會那麼容易被打倒。感性發言之後,也不忘開玩笑表示,「原本逃獄計畫書已經寫好,現在看到這麼多人力挺,還是算了。」逗得現場粉絲哈哈大笑,完全沒有離別的感傷。

▼只想看黃國昌唱歌者,可直接從14:30秒開始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