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蛇沒關好 150條眼鏡蛇「全員逃走」上街

▲大陸村莊發生150條眼鏡蛇脫逃上街,嚇得附近居民自組「捕蛇隊」。(圖/翻攝自新快報,下圖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佛山一處村落日前出現大量眼鏡蛇,居民嚇得在住家周圍撒上雄黃粉「防蛇」,還懷疑是大地震發生前的徵兆,但調查後發現,其實是一位村民買了150條眼鏡蛇打算泡酒,卻沒蓋好水桶,讓毒蛇全部跑出來,事後眾人組成「捕蛇大隊」,目前已經抓回145條眼鏡蛇。

▼擔心一個不小心就被眼鏡蛇咬,村民外出都攜帶木棍防身。

根據大陸《新快報》報導,村民一開始認為鄉下地方有蛇很正常,但是漸漸越來越多人發現巷子裡、牆壁上到處都有毒蛇蹤跡,一天甚至可以看見10多條,這才驚覺事態嚴重,還擔心是不是即將發生大地震,且因為數量實在太多,許多家長禁止小孩子外出遊玩,大人平時出門也會帶木棍防身。

報導指出,這些蛇其實是一名鍾姓村民買來打算泡酒的,「本來是養在家中的水桶裡,不知道為什麼全部跑出來了」,事後也非常內疚。然而有居民懷疑他是打算將住家變成眼鏡蛇養殖場,因為泡酒一般都用成年蛇,他買的卻全是小蛇,但被鍾姓村民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