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鄭凱文勝投停在10場 亞運賽前表現不佳怒摔冰桶

記者古依晴/桃園報導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仁川亞運,9月3日至中華隊報到,因此29日對戰Lamigo桃猿的比賽,成為鄭凱文出發前,在中職的最後一場比賽。王維中、曾仁和確定不打後,國手經驗豐富的鄭凱文,成為陣中相對重要的角色,但他目前在中職勝投數很可能就此停在10勝,無緣勝投王。

在亞運出發前的最後一場比賽,鄭凱文主投6.1局,用球數109顆,被敲11支安打,失5分全是自責分,最終無關勝敗,還因自己表現不佳怒摔冰桶。加上鄭凱文再前一次先發(22日),他雖然拿下勝投,但主投7.2局,被擊出多達14支安打失8分,其中4分為自責分。相當於鄭凱文在亞運出發前2場比賽,都被對手擊出10支以上安打。

▲鄭凱文中職勝場停留在10場。(圖/擷自中職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王維中與曾仁和所屬的密爾瓦基釀酒人與芝加哥小熊不願放行,在國際賽有豐富經驗的鄭凱文顯得相對重要,他曾打過奧運資格排名賽(8搶3)、奧運、經典賽、亞錦賽等,學生時期無論少棒、青少棒和青棒時期,都曾獲選代表隊,國手經歷完整。

仁川亞運棒球代表隊名單出爐時,教練團初步定位,鄭凱文為中繼投手,但原先規劃為先發投手的王維中與曾仁和確定不打,投手布局勢必需要調整,總教練呂明賜則表示,等集訓看過所有人狀況後再談,目前就下定論變數過多。

鄭凱文是兄弟陣中唯一10勝投手,目前還居於聯盟勝投排行榜第1名,但桃猿銳與義大犀牛賈西亞以9勝緊接在後,中華隊9月3日報到前,鄭凱文不會再出賽,而亞運棒球賽事9月22日開打、9月28日結束,中職例行賽也已完賽,因此鄭凱文勝投數很有可能停留在10勝,將勝投王拱手讓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