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成了「新陳水扁」

高達宏

摘要:

●張顯耀不是台獨份子,而是統派,然而他已成了兩岸間的障礙,所以在馬英九和中共的立場上,必須除去,這是兩岸的大方向。如今已經可以看見,張顯耀死路一條,「共諜」即將被「消滅」。

一、太多的「不合邏輯」 讓人難以「靜待司法的處理」
二、被張顯耀指為是事件主導者的金溥聰怎麼失蹤了呢?
三、施明德現身 張顯耀死路一條

本文:

曾經有人說,張顯耀會後悔沒有接受「國營事業董事長」的安排,現在看來真的是這樣了。

張顯耀案現在成了馬英九、金溥聰全力對付的超級政治事件。

馬英九已經啟動他的政治勢力,介入各個他可以影響的層面。

在此之前,除了對付陳水扁,馬英九有那次會如此慎重的召開記者會,發動調查局以匪諜嫌疑偵辦,檢察官以聲押禁見強力脅迫,這樣的待遇,連「九月鬥爭」王金平都沒有。

馬英九似乎是在維護某個人,筆者懷疑是金溥聰,所以才會從原本「事不關己」的態度突然轉變成為「開始找刀磨刀的殺手」,這樣的轉變太過突然也太過「驚人」的不合常理。

一、太多的「不合邏輯」 讓人難以「靜待司法的處理」

自張顯耀案發生以來,在事件發展過程中,有著太多「不合邏輯」的地方。

如對張顯耀的指控不斷的變換,從家庭因素到洩密到共諜,前後矛盾。

如對張顯耀的調查內容也不停的更替,從檢舉到沒有一年前就知道到監聽三年。

如對張顯耀案的介入人物也時有時無的兜不攏,馬英九從不知道到召開記者會「除害蟲」,被王郁琦報告的金溥聰不親自說明卻無倫常的由上司的總統來「代言」與他無關。

如對張顯耀案論述的自我矛盾,馬英九一方面說蔡英文沒有法律觀念,不懂得「無罪推論」,在張顯耀被證明是犯罪之前,他是無罪的,但同時卻直指張顯耀是「兩岸害蟲」。

這麼多的不合理、不合邏輯,馬英九又這麼「大聲」,難怪大家無法像國民黨的曾永權、陳以信要求的「靜待司法的處理」,民進黨當然要「見獵心喜」。

二、被張顯耀指為是事件主導者的金溥聰怎麼失蹤了呢?

其中最離奇的是,調查局為什麼如此大陣仗的要致張顯耀於死地,用共諜、外患罪來辦他,嚇得王郁琦大喊,不知道調查局為什麼要用共諜偵辦?共諜有法律上的特別定義,不是可以隨便適用。

顯見調查局的大動作與王郁琦無關。

到底是誰的地位如此崇高得讓調查局這麼賣命?

這裡有個很關鍵的人物,國安局秘書長金溥聰。

他才剛剛以「代天巡狩」的高不可攀的姿態,臨幸情治、調查、警察各機構單位,使得民進黨ˋ台聯黨抗議聲討金溥聰的作法違憲,指其國安會秘書長只是幕僚,根本沒有這種權力。

馬英九卻替金溥聰護航,指這是合法合憲,這一來確立了金溥聰對情治、調查單位的「上司權」。

不僅如此,在媒體質問張顯耀事件是否和金溥聰有關時,應該是由金溥聰或國安局來說明,結果,不可思議的,竟然是由金溥聰的上司「總統府」來當「金溥聰的發言人」出面說明,完全沒有政治倫理,難道在人們不知之處,金溥聰的「實質地位」高於馬英九?

王郁琦為了張顯耀已經焦頭爛額了,馬英九也越位的大陣仗的聲討張顯耀了,被張顯耀指為是事件主導者的金溥聰呢?

怎麼搞失蹤呢?

三、施明德現身 張顯耀死路一條

這其間,有個很特殊的政治人物出現了,更讓人覺得可怕。

他的出現,很有可能代表著馬政府和對岸已經聯手或是默契要壓下張顯耀案了。

當年在發表台灣長老教會「台灣獨立宣言」之後,由於美國盯著,當時的蔣經國政權有點手足無措的不知如何處置台灣長老教會總會的總幹事高俊明牧師。

就在此時,出現了一個政府被追捕的施明德,逃到了高牧師家,高牧師善心收留之後,不久被查獲,接著高俊明被以藏匿逃犯逮捕入獄。

陳水扁連任了總統之後,國民黨發動鋪天蓋地的聲討,「二顆子彈」成了台灣有史以來最龐大、最強力的政治鬥爭。

最後,突然出現了施明德「紅軍倒扁」,以中共的紅色為代表,以中共的「遍地開花」為綱,以中共的重要日期為動作時間點,然後以紅軍將整個泛藍整合在一起,帶動聲討陳水扁的浪潮。

施明德經此一役,在台灣歷史上留下了地位。

因此施明德在國民黨對張顯耀案吃緊之際,出現,然後發言支持馬英九,真的是讓人感到驚恐。

張顯耀不是台獨,而是統派份子,然而他已成了兩岸間的障礙,所以在馬英九和中共的立場上,必須除去。

如今已經可以看見,張顯耀死路一條,「共諜」即將被「消滅」。

兩岸恢復平靜,可以重開協商之門。

這應該是施明德現身所代表的兩岸大方向。

●作者高達宏,美國喬治亞州,商。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大家的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