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內足球/台灣環境不佳 球員易滿足不求進步

點評:真的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本屆兩岸四地青少年邀請賽,中華未能順利衛冕,不過小將的精彩表現,的確贏得不少掌聲,中國教練胡義軍就認為,同年齡來說雙方差距其實不大,中華總教練黃鈺龍則認為,雖然差距不大,但球員太容易自滿,是導致之後差距的所在。

▲同年齡球員來說,中華球員程度並不輸別國球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屆中華隊一共踢進10球失掉1球,其中有部分球員場上表現精彩,加上這項賽事前有參加北京八喜的邀請賽,部分球員獲得北京八喜的青睞,並表達希望前去測試,可見台灣球員並非沒有潛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足球環境仍未成熟,球員所身處的競爭環境強度不夠高,黃鈺龍表示,觀念的東西練得出來,不過上場比賽時,有壓力情況下,反而動作做不出來,這是環境強度不夠,如果比賽強度不錯的話,台灣球員會進步的很快。

此外,因為環境的緣故,台灣球員容易自滿也是停滯不前的原因,黃鈺龍說:「沒有環境刺激,有時球員會覺得練到這邊就好,太容易滿足,球員很難進步。」

本次掛監督的黑田和生則表示:「其實這三場球表現並不好,球員在傳球等連結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黑田和生目前將會帶這支球員U15參加9月在日本進行的一場比賽,磨練球員、增強經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足球中華黑田和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