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傳統產業沒落 阿原拍微電影記錄在地之美

▲微電影首映會。(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隨著現代技術的發達,台灣的傳統產業漸漸沒落,甚至被稱為「夕陽產業」,但這些被人們遺忘的傳統工藝中,真實記錄了台灣的歷史與根基,也是冷漠的現代中,最充滿溫度和人情味的故事。「阿原工作室」創辦人江榮原不忍看見這些傳產沒落,就決定將他們的故事拍成微電影「十個故事 一種人生」,希望能讓更多人關心台灣這片土地,了解在地的美好。

台南帆布袋、鶯歌陶瓷、台南新化蜂蜜、苗栗三義精油、桃園龜山苦茶油、彰化社頭襪子、台中豐原木作、台中大甲針車、雲林虎尾毛巾、金山肥皂等傳統產業在經濟發展的狀態下,逐漸沒落,不希望這些傳統工藝走入歷史,江榮原就決定將這10個故事拍攝成微電影,記錄在地的美好,也在29日舉辦「十個故事 一種人生」紀錄片首映會,並且邀請到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知名藝人柯佳嬿、音樂大師陳明章、設計大師蕭青陽、影壇新星鄭開元出席。

▲阿原工作室創辦人江榮原出席微電影首映會。(圖/記者李薇攝)

難得以觀眾角度出席微電影首映會的演員柯佳嬿也在活動上表示,「台灣有很多美好的文化需要大家關心,有很多也是我之前不知道的細節,看完這部微電影,我對養蜂人的故事最有印象,因為片中一句『不是我們養蜂,是蜂把我們養大。』讓人覺得很感動,而且片裡的演員都很棒,演得很自然。」

這次微電影也即將在10月3日於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蚊子電影院播出,並預計從10月至11月陸續在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等地舉辦地方蚊子電影院巡展,邀請各地民眾參與觀賞,了解在地的美好。

▲台灣在地的傳統工藝。(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