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擬漲為2萬08元 政院:樂見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號召下,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首次會無結論後,29日經過長達4個小時的討論後,最終決議每月的基本工資調幅3.81%,時薪從115元調整為120元,基本工資從現行的1萬9047元,提高為2萬08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得知結果後指出,「院長樂見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基本工資擬調漲,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院長樂見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圖/本報資料照)

江宜樺2週前接見10大全國性總工會代表,表示食物的物價指數,已經達到而且超過召開調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標準,要求勞動部儘快邀集委員在今年第3季開會,並期待結果能讓「勞工朋友有窩心的感覺。」隨後勞動部確認召開,今天達成協議,2週就達成江宜樺的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