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把台大病患當白老鼠? 羅淑蕾:他不是好人

▲羅淑蕾再爆柯文哲疑似替藥廠試驗新藥,將台大病患當白老鼠。(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柯文哲又惹爭議?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再爆料,指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大外科期間,爭取台大成為西方醫藥與醫療器材的臨床實驗場所,質疑柯文哲把台灣病患當作白老鼠,又將藥賣給大陸,「怎麼不在中國實驗就好?」

羅淑蕾引述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團隊「急、重、創聯合網」資料,批「網站上寫得很露骨」,就是要替西方的藥廠做實驗,未來擔任藥品代言人或種子教官推銷到大陸市場,「他是公務員,怎麼可以當代言人」。

羅淑蕾表示,柯文哲拿台灣病患當白老鼠,藥卻賣到大陸,「怎麼不在中國實驗就好」,懷疑柯文哲18次前往大陸就是賣葉克膜,在台進行臨床實驗目的,就是幫廠商推銷器材產品。

羅淑蕾也批柯文哲額外接工作,卻又不給助理、值班護士額外津貼。羅淑蕾強調,柯文哲還有很多缺點,「一樣一樣來,要讓大家認清他不是好人」。

而「急、重、創聯合網」的臨床試驗說明文件中則提到,台大外科加護病房在亞洲也是名列前茅,因此臨床實驗的著眼點是該醫療產品在中國人種的反應,與產品在中國市場的引進,並非市場的推廣。

柯文哲陣營也發表聲明回擊,批羅淑蕾是再複製一個「宇昌案」,同時拉抬國民黨台北市長連勝文選情,柯文哲過去的新藥試驗均符合衛福部《藥品優良臨床試驗準則》,經費運用也符合台大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