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會砸千萬買52輛新校車 閒置一年淪公廁

▲浙江52輛新校車淪為公廁,教育部門稱學校不需要。(圖/央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嶺市有商會去年斥資人民幣二千萬元(約新台幣9600萬元)購買52輛新校車,一年過去,因市場需求不足,這些校車一直停泊在村內,淪為路人的公共廁所,臭氣令村民叫苦連天,網友大呼「浪費、可惜。」

這52輛嶄新的校車是由安徽駐台州商會購置,停泊在溫嶺市芷勝莊村的空地上,鮮亮的黃色在百米外就能看到,車頭車身上都寫著「校車」字樣,格外顯眼。因為長時間閒置在空地,不少路人都把校車當成公共廁所,在車裡車外小便,臭氣熏天。

張偉是安徽駐台州商會的成員之一,他向《新華社》表示,商會原本計畫在溫嶺成立一家校車服務公司,解決民工子弟學校學生接送問題,不求盈利。不過,因為市場需求不足,這個熱情的計畫被澆了「冰水」。

據了解,溫嶺市教育局就校車公司的計畫進行調查,發現當地14家民工子弟學校中,其中9家已有校車,其餘的學校也基本認為不需要添置。因為校車運力足夠,教育局認為成立校車服務公司的條件不成熟,所以決定3年後再作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