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斗里青雲閣列歷史建築 強拆地主允諾:會重蓋


▲百年古蹟寶斗里清雲閣,遭到地主強行拆除。(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萬華寶斗里青雲閣遭強拆爭議,台北市文化局29日召開臨時會,確定將青雲閣與環河南路上2棟建築登錄為「歷史建築」,地主陳立偉也出席會議表達歉意,澄清沒有挑戰公權力的意思,願意配合市府,全力恢復當年青雲閣的歷史樣貌,此外文化局也將針對2002年的普查清冊進行全面檢視。

文化局長劉維公於會後表示,青雲閣遭拆令人相當遺憾,但事實已成,近期內將對此區域內的列冊建物,啟動進一步的文資價值鑑定會勘,也將針對2002年的普查清冊進行全面檢視,同時評估艋舺地區的風貌保存政策。

在聽取地主及文史工作團體陳述意見之後,委員會決議,將包括青雲閣在內的3棟建築物列為歷史建築,並規劃做為地方藝文使用。

地主陳立偉也親自出席會議、表達歉意,他表示,因為對行政程序上的誤解,拆除基地引發社會風波,但事實上並沒有挑戰公權力的意思,將盡最大誠意來補正這件事,目前已經委託對古蹟專業的建築師加入建築團隊,後續會接受文資委員會指導,全力配合恢復當年歷史呈現,讓這個建案能成為萬華區具有文化價值的地標建築,盡力共同將萬華過去的特色保存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