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象中的「屁孩」 單挑大水牛…被頂飛!

▲小象單挑大水牛,誰會勝出呢?(圖/Conrad Cramer / Barcroft Media / CFP)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象的記憶力很好,相信這隻小象會記得「自不量力」、「量力而為」是什麼意思。野生動物攝影師克萊默(Conrad Cramer)在南非的阿多大象國家公園(Addo Elephant National Park)拍到一頭小象主動挑戰大水牛,結果被頂飛4公尺!

克萊默拍攝的時間在今年3月23日,原本小象和一群大象正在漫步,一頭南非水牛接近牠們,大象對這隻「異類」表現得很淡漠,反而是小象「初生之犢不畏虎」,想嚇跑大水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象走離象群,擺出單挑的架勢,和水牛對峙,水牛當然不害怕,只見小象對著水牛衝衝衝過去……水牛輕鬆向前用大角一頂,小傢伙瞬間飛到4公尺……。

不知那翻飛的瞬間,小象心裡想了什麼?幸運的是,牠的身上只有一點輕傷,但想必內心受的傷不小,摔下後就快速奔回媽媽身邊,而且一整天都不敢走遠。另一方面,其他大象看到小象挑戰水牛時,完全不當一回事,也許認為該給小傢伙一點兒教訓,讓牠知道輕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水牛動物南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