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打造特色林蔭道 已形成景觀的有48條

▲光明港公園的大葉榕。(圖/東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翠綠樹葉在風中搖曳、寬闊靚麗的城市綠廊、不同林蔭景觀接踵而來,是多麼愜意和舒心。福建福州市園林局計畫打造榕城林蔭道,不同的街道種植不同的行道樹,構成特色林蔭景觀。目前,福州已有林蔭道120條,其中48條已形成景觀。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園林局還將重點打造奧體片區道路的林蔭道。

《東南網》報導,據福州市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林蔭道建設一直在持續進行中。在城市道路的建設中,許多老林蔭道的樹木被迫移植,福州市園林局儘量保存了一些原有的老林蔭道。福州素有榕城美譽,在已有的120條林蔭道中,榕樹的比例占到了近50%。

而近年新增設的林蔭道,更多以開花樹、落葉樹、花香樹等樹種作為行道樹,計畫讓福州林蔭道形成特色景觀。目前已經形成景觀的林蔭道有48條。開花的樹種主要有波斯皂莢、台灣欒樹、羊蹄甲、大花紫薇、刺桐等等。

為了讓新種植的行道樹儘快形成林蔭,福州市園林局會先將樹苗置於苗圃中培育,待形成大苗後再移植到道路上,讓小樹苗儘快形成林蔭。而且,儘量選擇樹冠形較好的樹苗,在今後的建設中儘量做到不砍樹、少移樹、多種樹。

目前大部分的行道樹還在苗圃中,部分行道樹是移植了老林蔭道上的大樹,例如烏山西路的行道樹就是從湖濱路行道樹間移植的,金山新區的一些行道樹也是從市區移植過去的。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福州市園林局將重點打造奧體片區道路的林蔭道。

在已經形成景觀的林蔭道中,羊蹄甲分別位於工業路、溫泉支路、高橋路,植物景觀主要以粉花和白花為主。另外,已種植台灣欒樹並形成景觀的道路為北浪路,植物景觀主要以黃花、紅果為主,大約秋季10月開花。以紫紅色花為主要景觀的大花紫薇主要分佈在鼇峰路和長樂路。它的特點是花大和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