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型折線標誌上路 阿伯開罵:要注意人不是那個東西

▲閃電型折線標誌上路,民眾看不懂。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陳延蔚/台北報導

全國首創的「閃電型折線標誌」在台北市兩個路段開始試辦6個月,這個折線標誌是要提醒駕駛人,經過這個路段要減速慢行;不過,許多民眾都「霧煞煞」,還有人質疑是不是線畫歪了?

「你看得懂嗎?大家開了就一直去了,要注意人不是那個東西、注意人不是去注意那個,你也不會去畫一隻虎或一隻豹,沒有用哦!」看到這歪七扭八的標線,這位騎機車的阿伯實在看不懂,覺得不爽就開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位計程車司機說,「市政府是吃飽了沒事做喔?專搞一些……正經的事不去做,專搞一些有的沒有的,這是要幹什麼?難道開車要叫人家蛇行嗎?」運將也很火大,搞不懂這到底是什麼線。

這種鋸齒狀的標誌叫做閃電型折線,市府試辦6個月,主要是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附近民眾受訪時說,「有夠好笑的,你來看全世界也沒有這種路,會歪歪的嗎?這是要叫車彎來彎去還是要怎麼走也不知道。」

看不懂是要怎樣減速慢行,路上的汽機車沒人理會,一樣呼嘯而過,這種「怪線」是仿效美國而設,因為呈現閃電狀,在路上看起來特別顯眼。一名外國遊客表示,「感覺台灣有點危險,每個人都開很快,尤其是摩托車騎士,所以這(標線)也許是件好事。」老外說不錯,至於試辦效果如何,值得後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