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棒/好扯!日軟式高校野球 延長30局掛了60個「0」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第59屆全國高校軟式野球選手權大會,來自東海的中京與廣島的崇德進行四強賽,延長30局兩隊仍以0比0僵持不下。日本高校規定單日僅打15局,換言之,兩隊打了2天還是無法決定勝負,所以30日將從延長31局打起。

▲ 日本全國軟式高校野球大會,激戰30局難分勝負。(圖/截自日本高等學校野球聯盟)

30局當中,中京高校擊出11支安打,而崇德高校則是19支安打,但兩隊都沒辦法突破0分僵局。兩隊先發投手完全燃燒,中京的松井大河及崇德的石岡樹輝弥一肩扛起30局,都沒有換過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井大河28日就投了15局,但隊友只擊出4支零星安打,29日續投依然沒有得到火力支援,累計用球數達432球。崇德的石岡也很慘,28日掛帥先發15局,隊友只打了5支安打,29日再上陣,又投了15局的白工,累計用了391球。

全國高校軟式野球選手權大會最長局數紀錄為25局,出現過2次,分別為1981年第26屆大會大津高校對戰口加高校,以及1983年第28屆大會平工高校對戰松商學園。今年這場激戰30局的四強賽,不但打破大會紀錄,而且延長局數還在向上攀升中。

日本硬式高校野球,最多延長到25局,得追溯至1933年第19屆大會,由中京商與明石商所締造。

日本國內最長延長賽為社會人的軟式野球,1983年第38屆天皇賜杯全國軟式野球大會,由田中醫院與Light工業所締造的45局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