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obe異於常人 物理治療師:見過最能忍痛的人

點評:黑曼巴就是這麼了不起...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在場上總能「一夫當關」,擁有過人的堅強意志,而這也反應在他對疼痛的忍耐力上面,與他合作多年的亞裔女物理治療師茱蒂(Judy Seto)近日受訪時就表示,「黑曼巴」是自己見過「忍痛力」最高的人,總是能轉移注意力,試著忽略身上的病痛。

上季好不容易從阿基里斯腱傷勢中復原的布萊恩,出賽6場後卻再度因為左膝脛骨平台骨折,宣告賽季報銷,讓湖人球迷相當失望,不過邁入36歲的「黑曼巴」並沒有倒下,近日還誓言要再拚2年最佳表現,展現強大的鬥志,而他過人的意志力,也反應在他忍受疼痛的能力上。

長期與布萊恩合作的資深物理治療師茱蒂近日接受《運動畫刊》訪問時透露,這位36歲老將的忍痛力異於常人,「他是我見過忍受疼痛能力最高的人,他總是能轉移注意力,而且當他身上有病痛時,他也能試著忽略它,我想當他撕裂自己的阿基里斯腱,還能繼續罰球,他沒有想著,『我的天啊!』這就是最好的例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物理治療師茱蒂透露,布萊恩忍痛力相當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經是老將的布萊恩遭逢阿基里斯腱撕裂的重傷,這個傷勢可能會造成他的職業生涯告終,不過當下他非常鎮定,沒有讓那些負面想法佔據自己的腦海,還站上罰球線罰球,對此茱蒂說,這就是「黑曼巴」特別的地方,「我想這就是為何他是布萊恩,我的意思是,他能夠承受,並且試著忽略外在的一切,包括疼痛。」

「就像我說的,他不是一個魯莽、不顧後果的人,他不會讓自己站上罰球線後,因此加重傷勢,但他能這麼做非常驚人。」茱蒂隨後又舉了另一個例子,有一次布萊恩在比賽首節手指就脫臼,但他在暫停時間,請隊醫把位移的骨頭「喬回去」,隨後又回到場上拚戰。

茱蒂強調,這並不代表布萊恩沒有感到疼痛,而是他回應疼痛的方式和別人不同,「每個人面對疼痛的反應都不太一樣,他不讓疼痛來控制自己,這也是他對待人生的方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湖人隊布萊恩Kobe Bryant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