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談張顯耀涉洩密 馬英九:兩岸關係發展大勢的小波瀾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捲入洩密案,總統馬英九繼昨天暗喻張顯耀是「兩岸害蟲」後,29日指出,最近發生的可能涉嫌洩密的案件,只是兩岸關係發展大勢的小波瀾,強調政府重視兩岸關係,此案務以「勿枉勿縱」的態度處理。
總統馬英九出席民國103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圖/記者賴于榛攝)
總統馬英九出席民國103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防部今日舉行慶祝民國103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馬英九出席表揚獲獎的國軍楷模、模範團體、敬軍模範,及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得主共148名,致詞時延續昨日的兩岸關係「大樹論」,也就是害蟲必須除掉,但不影響兩岸關係後續發展,今則強調最近發生的可能涉嫌洩密的案件,只是兩岸關係「發展大勢的小波瀾」,表示政府重視兩岸關係,此案務以「勿枉勿縱」的態度處理。

馬英九說,和中國大陸簽署21項協議,讓台海和平達到65年來最穩定階段。中華民國政府重視兩岸關係,會繼續推動兩岸關係,但一定在非常有效、合法及互相尊重情況下推動,「才能真正做到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並表示政府立場非常清楚,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對兩岸及東亞都有幫助。還說台海已經從戰場變成和平大道,更是經貿商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