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嘴吃了一片爛掉西瓜 洗腎婦人竟差點喪命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洗腎6年的婦人(47歲),日前吃了塊紅肉西瓜,沒多久就腹痛發燒,求助醫院腎臟內科,醫師發現,病患吃的是不新鮮的西瓜,造成細菌感染併發敗血症,研判是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作祟,幸好經治療控制病情,沒因此喪命。醫師建議,洗腎患者免疫系統較差,吃的食物一定要新鮮,嚴禁生食。

▼吃一片爛西瓜,47歲洗腎婦人險喪命。

3

天氣飆高30度,吃上一片西瓜清涼消暑,但西瓜切開後沒吃完的一定要冷藏保存,婦人洗腎長達6年,日前吃了片臭酸西瓜,竟出現腹痛、發燒情況,她到醫院掛急診,肚子痛到說不出話,連站都還要護士攙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發現腹膜透析洗腎洗出來的藥水出現混濁,細菌培養出來是大腸桿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引發腹膜炎後,已經併發敗血症,再晚點治療就會有生命危險。

台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陳一心表示,如果病人本身屬於比較虛弱體質,比如說年紀大超過65歲以上,肝硬化、糖尿病,還有洗腎的患者,盡量不要食用生食;曾有病患吃了生魚片後,引發腹膜炎和敗血症,治療一個月才腹原。

西瓜、芒果這類水果水份含量多,容易腐壞,葡萄、龍眼也易發霉,食物保存上要多加留意,另外洗腎病患也應避免吃生食和不新鮮食物,高鈉、高鉀的餐點也千萬碰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