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債女還?狠媽讓2歲女代打「冰桶挑戰」 網友轟腦殘

我們想讓你知道…變調的冰桶挑戰……

▲年幼的女童被媽媽以「母債女還」為由,要求接受「冰桶挑戰」。(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風靡全球的「冰桶挑戰」竟然變成虐童手段?網路上流傳多個幼童被父母強迫接受淋冰水的影片,有的小朋友呆坐在板凳上接受自己也不了解的「挑戰」,還有出生幾個月的嬰兒被大人抱在懷裡,從頭淋下一整桶冰水,這些孩子立刻被嚇得嚎啕大哭,但「行兇」的大人卻在一旁哈哈大笑,被網友痛批「太變態!」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在各國掀起熱潮,但隨著創意越來越多樣,挑戰者的初衷似乎也變了調。香港一名母親竟代替2歲大的孩子接下「冰桶挑戰」,並將過程上傳網路,只見全身赤裸的小朋友感覺到慢慢滴下的冰水,忍不住扭動掙扎,卻被媽媽抓住後,從頭倒下一整桶冰水,當場被凍得放聲大哭,將近一分鐘的施虐影片被網友痛批「根本是瘋癲的變態行為!」

▲▼年僅2歲的小朋友什麼都不懂,卻被大人強迫接受冰水淋頭。(圖/翻攝自銅雀電台 (HKGR)臉書

還有一名被點名的母親在臉書上寫下「我因腳傷,母債女還」,而她公開的「代打」影片中,年幼的女童只穿一條內褲坐在板凳上,手裡拿著兩顆小球,一臉無辜,彷彿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突然一大桶冰水從頭澆下,她被嚇得抖了一下,接著忍不住哭了出來,讓看到影片的網友都心疼不已,留言砲轟母親,最後婦人被逼得關閉臉書。

這些讓年幼孩童接受「冰桶挑戰」的影片,幾乎都是家人動手拍攝,網友痛批家長「腦殘」、「虐兒」、「變態」,有人則說「你幫小孩淋冰水,那我幫你淋沸水好了」,還有人直接報警,要求警方將這些無良家長逮捕。

兒童福利聯盟研究發展處邱組長指出,雖然讓小孩參與公益活動可以培養「利他精神」,但事前說明很重要,且要視孩子的理解能力而定,通常幼稚園大班以後才比較可以理解事情的意義,如果父母只是為了製造話題吸睛,讓孩子接受類似活動,就應該接受親子教育輔導。

 ▼請勿模仿。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