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綠樹蟒和飼料鼠發展出「室友情」 窩一起睡覺曬保溫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食物鏈中,蛇吃老鼠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國外有一位主人家中養的綠樹蟒卻和老鼠成為好朋友,每天晚上都和老鼠窩在一起睡覺,烘著暖暖的保溫燈,從來沒有傷害過牠,還感情超好的相處了長達一年。

這隻綠樹蟒曾經被先前的主人棄養在公寓,關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水族箱內,身體嚴重消瘦,後來輾轉來到現在的主人家生活,主人也儘量滿足牠原生的需求,買專門的飼料用老鼠回來給牠吃,剛開始一切都很正常,但不知道為什麼,當主人有天一如往常地將這隻老鼠送進籠子時,綠樹蟒突然一點興趣都沒有,不但不吃,還跟牠發展出「室友情」,一起生活、睡覺,同住長達一年。

▲綠樹蟒和小鼠相處得非常融洽,一起曬保溫燈。(圖/取自imgu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人也表示,牠們晚上就會依偎在一起,有時候早上也會,但除了這樣互相依靠的溫馨畫面,其他生活都很正常,牠們似乎都承認彼此的存在,小鼠也從來不會驚擾到蛇,雖然有很多次都直接爬到蛇的身上,但...一切都很和諧。

最近蛇主人將綠樹蟒和小鼠相處的畫面上傳到國外論壇分享,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也擔心可能是蛇生病,才會對老鼠不感興趣,不過,主人回應,當初曾經有想過這個問題,但蛇的身體狀況確實沒有異狀,食慾、體重和行為都沒有改變,過著正常的生活,彼此之間也沒有攻擊或傷害。

關鍵字: 綠樹蟒跨界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