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想住台北 6成網友:請提供買得起的房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的房價偏高引人詬病,首都台北市更是眾矢之的,就有公民團體打算在10月4日號召民眾「夜宿」台北市豪宅最多的仁愛路,為「無殼蝸牛」發聲。而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住宅政策民意調查,高達60%的受訪者認為,最有助於在台北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政策,就是「提供買得起的房子」。

▲台北居大不易,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住宅政策民意調查,60%的受訪者認為「提供買得起的房子」最實際。(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住宅、合宜住宅、青年住宅、福利宅,中央、地方政府持續推出公有住宅的政策,但除了住宅主體,周遭配套的公共建設,民眾也非常重視,《ETtoday東森民調雲》住宅政策民意調查發現,在可以複選的情形下,有54%的受訪者認為公有住宅附近應該要有「嬰幼兒托育中心」,「停車場」以53%緊追在後,「社區公共中心」的需求度也達到51%,其餘商場、市場、健身中心都獲得45%以上的支持,日照中心則是25%。

另外,究竟誰需要政府提供「租屋補貼」,能夠複選的情形下,80%的受訪者認為「低收入戶」應是首要接受補貼的族群,其次有67%的人選擇「身心障礙者」,特別的是,「養育三個以上的孩子家庭」也有51%的民眾認為應該要有「租屋補貼」,網友在其他意見中,更是提出「養育兩個小孩」就該領補貼。

而台北房價出了名的高,想在首都「有家可歸」怎麼辦?《ETtoday東森民調雲》發現,受訪者在回答「您認為什麼政策是有助於協助在台北市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房子?」時,60%的人認為「提供買得起的房子」最實際,選擇「政府規劃青年住宅」的僅有21%,「租屋津貼」也不受歡迎只得到13%的支持,顯見民眾仍是希望買一個「自己的家」。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住宅政策民意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8月22日到8月27日,在363份的有效樣本內,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42%、58%,其中31歲以上的受訪者佔了將近6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