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教育自己救!成大研究生熱血創線上教學平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12年國教的上路,教育再度成為公眾矚目的話題,看見許多學生因為家庭經濟、特殊狀況或是資源地區性的差異,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成功大學學生嚴天浩於2013年起號召一群研究生,共同成立LIS(Learning is Sharing)免費線上教學平台,團隊利用課餘時間錄製教學影片並上傳至網路,期望透過生動的教學模式,為台灣傳統教育帶來改變。


▲LIS團隊由一群學生組成,透過免費線上教學平台期盼改變台灣傳統黑板教育。(圖/取自LIS募資網頁)

LIS團隊成員來自各校各科系,過去曾當過家教、補習班老師與偏鄉課輔志工,成員因過去經驗而對「公平教育」產生懷疑,於是成立LIS教學平台,以各自科系所學的專長製作系列教學影片。

嚴天浩表示,一般成人專注力無法持續超過15分鐘,更何況是小孩,於是團隊以發想收斂的方式將課本切割成許多小節,錄製每部約10分鐘的影片,屏除傳統黑板教學模式,利用影音動畫及圖片吸引學生的學習興趣。他說:「開會時我們讓理科的人教懂文科,文科的人說服理科。」

▲比起傳統教育在黑板上抄抄寫寫,LIS致力於更有趣、創意的教學方式。(圖/取自LIS募資網頁)

團隊目前透過「flying-讓教育沒有距離」募資平台進行募款,LIS希望透過群眾贊助持續製作更多教學影片,以學生自身的團隊力量改變台灣教育。

LIS教學頻道>>> http://1know.net/channel/9dabff70b431
LIS募資網頁>>> http://www.flyingv.cc/project/3098

▼LIS概念微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