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失憶的人生是黑白的

文/賴賴


片  名: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英文名稱:The Giver
上映日期:2014-08-29
類  型:科幻、劇情
片  長:94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特務間諜》菲利普諾斯(Phillip Noyce)
演  員:《黑魔女:沉睡魔咒》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穿著Prada的惡魔》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瘋狂的心》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超級戰艦》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Alexander Skarsgard)、《蝙蝠俠:開戰時刻》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屍房宴》歐德雅羅許(Odeya Rush)、《命運好好玩》卡梅隆莫納漢(Cameron Monaghan)、《情人節快樂》泰勒絲(Taylor Swift)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IMDb User Rating: 7.2/10 from 2,296 users

劇情介紹

這是一個沒有戰爭、沒有災難、沒有痛苦的理想社區。每位居民彬彬有禮、生活井然有序;不用煩惱工作,不用擔心配偶,一切都被社區首席長老(梅莉史翠普飾)給安排穩妥。然而,這個世界沒有記憶、感情、顏色與音樂,人們也沒有選擇「知」的權力。

每年十二月,是青年喬納思(布蘭頓思懷茲飾)最期待的月份,因為社區裡的「大慶典」即將到來。所有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都將在這天被分配到終身工作。由於喬納思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讓他成為社區中唯一的「記憶傳承人」:負責掌管所有居民的記憶,並擁有許多特權──除了無法與他人分享自己的記憶。

在記憶傳授人(傑夫布里吉飾)的帶領下,喬納思發現他所居住的世界,並沒有表面上的和諧,反而隱藏黑暗又致命的真相。當他意識到性命與他所珍惜的一切將被摧毀,喬納思仍確信他必須保護所有人。即使這個挑戰,從來都沒有人成功過。(采昌國際提供)

▲成為記憶傳承人,不見得是開心的事情。

▲男女主角年輕又正。

▲泰勒絲跑來嘎一角,還挺襯職的。

▲如果不是梅莉史翠普,可能不會放心來看這部太多不熟明星的電影,真的好好看。

 

瘋言瘋語:

為什麼好萊塢有這麼多俊男美女呀,這一對男女主角真是養眼,假以時日肯定又是知名一線了,非常好看,也相當有內涵,看時內心有許多許多不同的領悟,全片無冷場,寓意深遠,珍惜當下和我們所擁有的,遙不可及的假面和平底下,可能只是因為沒血沒涙所致,好梗。

直覺那個安全罩很像是公司耶,有公司罩著生活收入是安全穩定啦,但是必須沒血沒涙,生活少了驚喜風險,走出公司生活多了自由,風險高,收入不穩定,但成就感大,哈。很爛的比喻。

記憶傳承人,有了記憶人生就會變彩色,失去記憶,人生是黑白的,整體感很好看,有內涵,有深度,大推!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Sony 藍光大戰「贏家的詛咒」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