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舊公寓裡的女孩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曾歐莉

這是聽朋友多年前說得令我印象深刻的詭異故事,故事是這樣的,當時剛升上大一的小林,就讀中南部某一所大學,如果需要住宿的學生,新生可以優先抽籤,但因小林本身有在打工,沒辦法配合學校晚點名時間,他就把機會讓給其他同學。

在校外和朋友租了一間舊公寓,三房一廳,一些簡單的家具,因時間較緊湊,也沒另外再去找其他租屋,男生也沒什麼太多的東西需要搬,在和房東聯絡後就和二位朋友(猴子、大B)搬進那間6樓的舊公寓裡,公寓內環境算整潔乾淨,唯一只有陽台用奇怪的板子遮住了一半的陽光,詢問過房東後,房東是說前住戶將鐵窗破壞,為了美觀才將破壞處用板子遮住,大夥也沒想太多,就開心入住了。

搬進去的第一天還開心的辦了入住Party,邀請了一些朋友來住處吃吃喝喝,突然一位男性朋友開口了,以下簡稱老吳,老吳:「欸,小林!你交女朋友也不說,還讓她自己待在房間裡,不介紹給我們認識喔?」蹦出這句話之後,小林本來有些許醉意,頓時間都醒了。

小林;「我哪有什麼女朋友,你別亂說嘿!」小林下意識的往自己的房間看去,他根本沒開燈,只剩下房間內的電腦螢幕透出些許燈光,一定是老吳喝醉在胡說八道!

猴子:「拜託,他每天忙打工,哪有時間交女朋友,我們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老吳:「不可能啊,我真的有看到一個女生啊!你們三個是不是偷藏什麼妹阿!」在老吳堅持下,小林帶著老吳參觀了三個人的房間及陽台,證明屋內只有他們後,老吳一臉鐵青。

小林:「拜託你不會喝酒就不要喝,喝了在那邊胡言亂語,你醉了啦!」

在大夥散會後,小林獨自一人坐在房內,因喝了點酒,整個人就昏睡過去,夢裡小林覺得渾身發冷的站在公寓的陽台,他往下看,感覺是無止境的黑洞要將他吸入的感覺,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還來不及看是誰,就被推落陽台。

驚醒後的小林,看看時間,「清晨5點30分,還早」,但他怎樣都睡不著,就這樣連續噩夢好幾天。有次下課,時間還早,三人回到公寓,小林就將這件事情告訴猴子和大B,大B聽到一臉驚恐的說,有天下課回來,他在客廳看電視以為公寓沒人,後來聽到小林房間內有女生小聲說話的聲音,以為小林帶女生回公寓,不想打擾就又出門去了。

小林當下背後發麻到微微顫抖說: 「大B別亂說啦!我哪有可能帶女生回家,就算有我也會先告訴你們啊!」大B笑笑的表示可能聽錯,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小林就是覺得公寓怪怪的,但是只覺得是自己想太多,而沒有去理會。

很快的期中考到了,某天下午小林考完試先回到了公寓,因熬夜趕報告好幾天都沒睡好,他一回房間連房門都沒關,倒在床上就睡了,不知睡了多久,他突然驚醒看看手錶,已經過了打工時間,他已經遲到了,小林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衝到浴室洗臉整裝急著出門,當他彎下腰洗臉時,餘光彷彿看到鏡子裡的房間站了一個女生,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小林鼓起勇氣往自己房間一看,甚麼都沒有,他楞了幾秒,想到自己打工已經遲到,就匆忙出門了,走到公寓的電梯時,遇到了一個老太太,小林禮貌性地跟老太太打了聲招呼。

老太太說:「阿你們要去哪?你們住哪間的啊?」小林看了身後以為還有其他人,但沒想那麼多就走進電梯。

老太太又問:「同學,我看你氣色不太好喔!你是不是住6樓之3的那間?」

小林:「對阿,我跟朋友一起住!」

老太太:「喔!那間不好啦!不要住!」

小林:「怎麼說? 」

老太太:「住我們這棟的都知道啊!那間前陣子有女學生吵架被推下樓啊,很可怕!」

那間前陣子有女學生吵架被推下樓啊!
那間前陣子有女學生吵架被推下樓啊!
那間前陣子有女學生吵架被推下樓啊!
那間前陣子有女學生吵架被推下樓啊!

聽到這段話,小林嚇到奔出電梯,立刻打給房東確認此事,房東卻支支吾吾說不清楚,打工結束後,小林聯絡了大B和猴子,跟他們說老太太說的事情,三人也決定搬到其他地方,後來得知陽台那片板子擋住的鐵窗,是因為一對情侶吵架,女生被推倒,撞到生鏽的鐵窗後連人和鐵窗一起掉落樓下平台,但事情的真偽小林已經不想再去追究,後來想想老吳那天說房間裡有女孩、還有老太太在電梯前說「你們」要去哪、自己在鏡子裡看到的那女孩。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真實遇到。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