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檢討「公車之神307」 老翁一坐40年:腿斷也要搭

▲「公車界傳奇」307不但是多年的營收冠軍,更是許多人不可分離的交通工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被網友封為史上最溫馨的公車307,對於柯文哲的新政見來說,可能不夠有效率,因為跟捷運路線重疊,路線太長,也耗費人力。但多年來民眾對307的感情可以說是非常深刻,有位老伯伯搭乘307一坐就是40幾年,說是他一輩子的交通工具,還有人說比捷運還方便。

如果坐307公車可以領VIP卡,蔡伯伯一定當之無愧,他今年69歲,坐了40年的307,他說人生的精華時光都靠這台車往返接送。蔡先生指著以前的辦公室表示,自己以前是台北市環保局的公務員,辦公室就設在松山區,後來萬華買了房子,307又直達,他就這麼松山萬華往返,坐了半輩子。他還提到,有次因腳不小心摔斷了,打著石膏還是不想坐計程車,只肯坐307,他說已經習慣了,不管捷運、小黃,還沒有公車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伯伯搭乘307有40多年的經歷。(圖/東森新聞)

不過對於18歲的陳小姐來說,307公車就沒那麼沉重,而是她的玩樂專用車,陳小姐說:「出去玩才會坐到307啊,因為它會通過西門町跟北車。」仔細看看307經過的地方,從板橋到台北,經過台北車站、西門町、中山商圈、小巨蛋、饒河夜市,方便的不得了。另一位何小姐也說:「因家裡到捷運要一段,307就剛好在家旁邊」比較方便。307班次多,短短幾分鐘,記者就拍到30秒內連續三台車進站

柯文哲發表政見,想砍掉太長的公車路線,307 就完全符合他的條件。307幾乎通過整條南京東路,未來松山線開通,公車與捷運路線幾乎完全重疊,而以板橋到松山南京站為例,坐公車兩段票,普通價收30塊;悠遊卡24元,公車再轉捷運,普通票要45元,悠遊卡也要36塊,雖然速度快,但是還要上上下下轉車,不如公車省事,對於很多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說,坐公車反而比轉捷運來的輕鬆。拚北市政見,通勤效率真的最重要嗎?有時候民眾的信任與安全感也得好好列入考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