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溫泉》進軍國際影展 災區實地取景喚醒土地問題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曾獲金馬獎的台灣導演郭珍弟所執導的電影《山豬溫泉》(The Boar King), 28日在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Montreal World Film Festival)進行國際首映。《山豬溫泉》不僅獲得該影展重視,之前就連柏林影展的選片人都對該片讚譽有加,並榮膺下月在日本舉辦的福岡國際影展的正式競賽片。

▲《山豬溫泉》在國際影展頗受重視。(圖/海鵬)

電影《山豬溫泉》聚焦在大自然無情災難下、人與人的真情互動。劇情則描述歷經「八八風災」家破人亡的美雀(陸羿靜 飾),以她堅毅的「山豬個性」面對災後的家園與心中的重建,全片在高雄市寶來、旗山等地拍攝,並在受災區實地取景,十分具有說服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月馬公發生嚴重空難、高雄發生地下管線氣爆意外,面對漫長與艱難的重建路,也讓《山豬溫泉》重新引發人們重視。在天災、人禍與戰亂頻傳的2014年,這部深具療癒功能的電影,也開始受到許多國際影展青睞,不僅入選正火熱進行的蒙特婁國際影展「世界電影聚焦單元」(Focus on World Cinema),也獲選為將於下月舉辦的福岡國際影展正式競賽片。

由亞太影后陸弈靜、硬底子演員蔡振南、劇場新秀吳伊婷及《賽德克巴萊》男星蘇達所主演的《山豬溫泉》,描述經營溫泉旅館的老闆娘美雀,在一場颱風過後,不僅賴以維生的「山豬溫泉」消失無蹤,丈夫也因救災而不幸喪生。萬念俱灰的她本想結束生命,幸獲獵人老友(蔡振南 飾)幫忙重建家園,協助她漸漸走出陰霾。而美雀女兒也幸運遇見一個讓她放下喪父哀痛的男孩,兩代人在走過災難之後,重新找到人生的新價值與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