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背完詩不准吃 「詩詞男神」張仲宇過動童年被轟出校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詩詞男神」張仲宇因上節目PK一夕爆紅,成名後到處被人下戰帖。他日前上TVBS《看板人物》透露,3歲起就被父母規定要背完詩才能上桌吃飯。自小有過動傾向的他,求學時期常頂撞師長,大小過不斷,甚至還被學校要求滾蛋,每回父母到學校都是為了幫他處理記過事宜。

▲詩詞男神張仲宇曾被父母規定沒背完詞不准吃飯。(圖/TVBS)

張仲宇的父親張楚為了訓練他的專注力,每天要他背詩詞,沒背完不准吃飯。張仲宇笑說,「可能是因為餓了比較容易專心,因此逼出潛力,記憶力大增。」他透露,平常就把詩詞書到處放,方便隨時重溫,不知不覺在腦袋中積累了驚人的詩詞庫,讓他在詩詞節目大顯身手。

雖然張仲宇在父親的影響下背了一口好詩,但其實他的祖父母都不識字。老家在金門的張楚說,那個年代的人沒什麼讀書機會,一心想脫盲的他直說,因為童年時期心煩的事情很少,是背誦的黃金時期,因此他鼓勵張仲宇背誦,也不斷設定關卡讓張仲宇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