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王朝民加盟統一獅 簽約金100萬以上月薪5萬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獅第6輪選進的王朝民,27日以100萬元以上簽約金、4年合約,月薪5萬元加盟統一獅,他已於簽約當天被登錄並指派至二軍,正式開始職業生涯。

▲王朝民。(圖/統一獅提供)

王朝民1995年3月10日出生,身高183公分,體重100公斤,具有布農族及排灣族血統。青棒以前國手資歷顯赫,曾三度入選中華隊,國中時球速可以輕易超過140kmh,受到美國職棒球探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一上時發現罹患淋巴癌,造成青棒生涯大半空白,回到球場時已經是高三下學期,僅參加了一個盃賽高中生涯就結束。雖然當時身手尚未100%恢復,但在噶瑪蘭盃的表現獲得幾位中職球探的好評,去年第一屆高中選秀會他在第三輪被Lamigo桃猿隊選走。

王朝民原本與Lamigo談妥簽約金100萬,月薪5萬的條件,但因未通過球隊體檢離隊,之後有長達半年的時間處於自主訓練的狀態。

今年年初統一獅看過球探報告及醫療報告,確認該癌症只要治癒不會影響運動員生涯,且有運動家隊投手Jon Lester的成功案例,決定提供測試機會。他通過測試後,礙於規定的關係,僅能以練習生的身分加入統一獅,必須重新參加職棒選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王朝民統一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