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抽檢秋節應景食品 3件不合格依法開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秋節將屆,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烘焙坊(工廠)、食品行、超市賣場及傳統市場,抽驗應景食品包括月餅、月餅餡料、甜不辣、蔬菜、烤肉醬等122件,1件月餅檢出去水醋酸,2件餡料檢出己二烯酸均超過標準,產品均已要求業者下架,並依法開罰。

新北衛生局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及饀料,檢出3件不合格除要求產品下架外將依法開罰。(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說,不合格產品分別為板橋新滋城藝術蛋糕「烏豆沙餅」食品,被檢出含去水醋酸0.54g/kg;瑞芳張師傅餅店的鳳梨餡(特級冬瓜A餡)己二烯酸0.59g/kg;瑞芳老珍香餅店的地瓜餡己二烯酸0.13 g/kg,與規定不符。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去水醋酸為一種廣效性防腐劑,但超量食入可能會危害人體之肝、腎及神經系統;另己二烯酸又名山梨酸,也是一種防腐劑,常應用於調味醬料、水果製品、豆製品及乳製品的食品加工業。

衛生局呼籲民眾,散裝或來路不明的食品經常有標示不清,惡意遺漏添加物標示,故消費者選購食品時應購買有信譽之產品,另中秋佳節從事烤肉活動時,烤肉食材需注意冷藏 (攝氏7度c以下),並於保存日期內食用完畢,同時注意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低溫保存」,以確保產品的新鮮及食用的衛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