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疼!日導盲犬遭刺傷流血 忍痛帶主人上班

▲日本驚傳導盲犬遭刺傷事件,民眾憤怒籲緝凶。(圖/翻攝自FNNnewsCH,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驚傳導盲犬遭刺傷事件,埼玉縣一名視障男子7月底帶著近9歲的拉布拉多犬「奧斯卡」出門上班,同事後來發現狗狗的腰部遭人刺傷流血,令人心疼的是牠吭也不吭一聲,受傷後仍盡責地帶飼主到目的地。

這名視障男子現年61歲,7月28日帶著「奧斯卡」從JR浦和站搭電車,前往在東川口站附近的按摩店上班,不過,同事發現狗狗身上有血跡,檢查發現牠的腰部有2、3處傷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盲犬接受的訓練是如果遇到危險情況,會將資訊傳達給飼主,但不會傳達「不必要的聲音」,研判「奧斯卡」被刺傷後一直忍痛不出聲,所以不能確定犯罪現場。但消息曝光後引發許多民眾憤怒,要求警方盡速緝凶。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有導盲犬養成協會指出,過去10年來導盲犬遭陌生人霸淩的事件層出不窮,包括狗狗遭人拿菸頭燙、身上被亂畫,最常見的是「踢打導盲犬臉部」和「拉拽尾巴」等行為,讓導盲犬的安全保受威脅。

「奧斯卡」經治療後已經康復,飼主認為狗狗非常勇敢,但對於牠被刺傷後還一直忍耐也感到不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日本琦玉縣導盲犬刺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