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戰線蔓延 烏克蘭指控俄「秘密入侵」

▲俄羅斯暗示,不會坐視住着眾多俄羅斯人的烏東叛亂以失敗告終。(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決意捍衛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分子的俄羅斯,27日(周三)派出裝甲部隊越過邊界,將衝突擴大到烏克蘭境內另一地區,進一步擴大被西方國家和烏克蘭官員指為「秘密入侵」的行動。

烏克蘭軍方說,最近這一波入侵包括5輛裝甲運兵車。這已是本周內俄羅斯至少第三度調遣兵力和武器越過東南部的邊境,進一步削弱烏克蘭軍隊在叛亂重鎮頓涅茨克及更北邊的盧甘斯克的勢力。

烏克蘭軍隊周二倉惶失措的撤退,顯示情況可能發生變化。他們稱遭遇到一支越過俄羅斯邊境的武裝力量。

俄羅斯否認幫助烏東的分離主義分子或進行相關軍事調動。但俄羅斯暗示,不會坐視住着眾多俄羅斯人的烏東叛亂以失敗告終,因為在此跟美國及其歐洲盟友關係趨於緊張之際,「烏東之亂」若遭弭平,意味著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V. Putin)的重大的政治挫敗。

一名美國官員說:「俄羅斯顯然正在嘗試在軍事規模上做文章,讓局勢回到有利於他的代理人地位的狀態。連續炮擊以及俄羅斯採取的其他軍事行動,已經打擊到烏克蘭軍隊。」

俄羅斯這項軍事調動,可能會讓任何期待這場持續了5個月的衝突即將落幕的希望落空。就在前一天,俄、烏兩國總統還在白俄羅斯的一場峰會上對外表示,希望找到一個解決方案。俄羅斯的上述行動,也增加了西方進行報復、採取新一輪經濟制裁措施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