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商機無限 政府推2018年掌握全球3成產能

▲政府推3D列印產業,訂下2018年掌握全球3成產能的目標。(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D列印技術發展越來越成熟,科技部28日訂出2018年培養百萬名專業人才,掌握全球30%以上的3D列印產能。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3D列印科技產業符合政府推動產業朝高值化、在地就業的產業政策目標,期許台灣能建立3D列印零件與技術的文創人才。

科技部指出,3D列印發展各部會都動起來,包括經濟部推動3D列印產業政策、系統開發與產業扶植,科技部則負責創新應用、關鍵技術與軟體開發,教育部則主導教育普及與人才培育,衛福部推動3D生物列印醫療相關法規研擬,文化部推動工藝設計於3D列印應用面向的卓越人才培育等。

科技部表示,台灣多中小企業,具分散式群聚製造特色,產業結構適合發展3D列印產業,不論是開發自有品牌或替國際大廠代工都有相當契機。

科技部目標2018年達到從零組件、材料到軟體技術完全自主的3D列印產業群聚,並且掌握世界30%的3D列印機產能,培養百萬名3D列印應用與文創人才,以建立世界級的創意設計與中華文化藝術巨量資訊圖庫。

江宜樺聽取報告後表示,3D列印科技產業符合政府推動產業朝高值化、在地就業的產業政策目標,請相關部會積極規劃台灣3D列印產業策略藍圖,並請政務委員蔡玉玲持續跨部會溝通。江宜樺期許台灣能建立完全自主的3D列印產業外,也能培養一流3D文創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