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人核四公投提案遭13人駁回 高成炎2度水攻行政院


▲高成炎今天再次帶隊到行政院,並準備近百顆水球,怒砸公審會委員的照片。(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大教授高成炎所提的核四公投提案,上週被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以「主文與理由書矛盾」為理由打了回票,他28日到行政院門口,批評公審會已淪為執政黨的政治工具,還拿出水球狂砸,並嗆聲如果水洗不夠,下一次公審會就是用火攻,他說到做到。

高成炎與環團等人,先前就為了他們的核四公投提案「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到行政院門口砸水球,指責官員在公審會的聽證會上蓄意曲解院長江宜樺關於核四封存的政策,還放話砸水球不夠就火燒內政部。提案確定被公審會否決後,高成炎今天再次帶隊到行政院,並準備近百顆水球,怒砸公審會委員的照片。

高成炎(上圖中)說,「中文這不通嘛,是否支持續建或是否支持停建,意思都一樣,他們(公審會)實在是很奇怪。」嗆聲如果水洗不夠,下一次公審會就是用火攻,他說到做到。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也表示,理由書明明寫得淺顯易懂,沒有所謂「矛盾」、「無法瞭解意思」的情況,被駁回只證明這些公審會委員已經泯滅良知,自甘成為統治者工具。

施信民指出,依照《公投法》規定,公審會只要有11位委員出席,其中6位同意,就可以否決上萬人提出的公投案,酸《公投法》已成為執政黨的政治工具,即使國文再好,公投提案也無法通過。

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則說,台灣公投擁有全世界最嚴苛的門檻,這也不是公審會第一次用程序理由,來對提案內容進行實質性封殺。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也說,13人就能封殺10幾萬人的提案,完全不符合實質民主的精神,呼籲儘快廢除公審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