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型!北市全國首創「折線型標線」 萬華、景美試辦


▲文山區景中街的折線型標線。(圖/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首創的「閃電型」折線標線28日開始試辦,位於萬華區國興路的青年公園旁邊,以及文山區景中街2地點,主要用意是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交工處長陳學台表示,從今起將試辦6個月,將視成效決定是否擴大實施。

台北市交工處為了提昇無號誌路口,行人穿越的安全,參考美國經驗,28日起試辦全國首創的折線型標線,每處試辦地點的標線,從停止線後設置大約33公尺長,由長度3.7公尺、寬度0.1公尺的白色標線組成,配合週邊掛設的螢光黃色告示牌提醒駕駛注意。

交工處呼籲用路人行經該2處試辦地點時,減速通過路口,並注意禮讓行人通行,確保人車安全,此外,交工處在試辦期間,將派人觀察車輛的行駛速率,試辦期滿後,將檢討實施成效作為後續改善的參考。

▼螢光黃色的告示牌。(圖/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