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4444」不吉利 想換被打官腔:先寫陳情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號碼最好直接避掉吧......

▲護照「4444」不吉利,怒!想換被打官腔。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高中老師替2歲半的兒子申請護照,但護照號碼未四碼竟然是連續四個「4」,他想幫兒子換號碼,承辦人員卻對他說,想換護照得先寫陳情書,讓這位老師覺得官員沒有同理心。

護照後面四個號碼「4444」這是一個2歲半小男童剛辦下來的新護照,他的父親認為末四碼諧音4個「死」相當不吉利,因此想要幫兒子換護照號碼,來到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卻被打官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童父親鄒先生表示,「當民眾反應有這個問題的時候,官員仍表示說,『這是個人、民眾個人禁忌的問題』,我想這是公務員沒有同理心。」

他表示,本來想帶兒子出國玩,這下全壞了興致,想再幫兒子申請新號碼的護照,得先寫陳情書、再缴900元,照片證件全都得再準備一份,讓他覺得自己好像被「扒了兩層皮」。

記者求證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看到媒體躲在辦公室,說什麼都不願意面對鏡頭,僅推說這是民眾的個人禁忌民俗專家葉源助說,「4就是『死』,所以說有些旅社、觀光飯店還有醫院,有的4樓因為諧音死就不用了。」

號碼4雖然諧音聽起來不吉利,但還是有人不忌諱,花蓮梁先生的身分證裡有五個4,他認為念起來是「喜喜喜喜喜」;但也有民眾認為,戶證單位都已經提供改號碼的便民措施,為何外交部無法從善如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