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捕手》麥克戴蒙挑戰冰桶 淋馬桶水響應環保

記者黃保慧/綜合報導

幫助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公益活動熱潮尚未退燒,繼金城武無聲用除濕機響應環保接受挑戰後,好萊塢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為響應節約用水竟用馬桶水完成任務,看了他的影片後,粉絲直呼:「更愛他了。」

▲麥特戴蒙接受冰桶挑戰。(圖/翻攝自YouTube)

電影《心靈捕手》男主角兼編劇的麥特戴蒙同時也是非營利組織「Water.org」基金會的共同創辦人,近日他答應接受好友吉米金摩(Jimmy Kimmel)與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冰桶挑戰,同時也呼籲目前不只加州鬧乾旱,全球有將近8億人口沒有乾淨的水可以用,如果他用乾淨的水倒在頭上,對他來說似乎有點瘋狂,所以選擇用馬桶水來執行這項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特戴蒙淋馬桶水。(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麥克戴蒙直接從馬桶裡舀出幾盆水,倒在裝了冰塊的桶子裡,他說可能會有人覺得馬桶水很噁心,但把馬桶水裝出廁所外後就是一桶普通的冰水了,且感嘆:「西方世界的馬桶水,比許多發展中國家的飲用水還乾淨。」所以這桶水一點也不噁心,此外也聲明目前還有24億人口沒有充足的衛生設施可使用,隨後他走到花園把馬桶水倒在頭上,做善事的同時順便澆花一舉兩得。

最後麥特戴蒙不忘點名老友喬治克隆尼(George Timothy Clooney)、U2主唱波諾(Bono),以及給美式足球四分衛湯姆布雷迪(Thomas Edward Brady)接受挑戰,希望可以因為冰桶挑戰幫助人並且將節約用水的想法宣傳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