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公署搜索黎智英住所 疑涉捐款泛民派議員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陳震隆/綜合報導

香港廉政公署人員28日到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家中搜索。由於黎智英被檢舉,過去兩年捐款4000萬元港幣給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而這些公職人員並沒有向立法會申報。親中媒體評論,議員利用黑金,搗亂香港秩序。先前黎智英才自爆,家中電腦的帳目和郵件都被駭客盜取,他捐款的資料也曝光,痛斥幕後有黑手抹黑他,這回廉署大動作,被認為和捐款事件有關。

香港廉署人員上午7點到黎智英位在何文田的住所,半個小時後,黎智英親自出門迎接,5名廉署人員進到屋內,黎智英的律師也到場。面對記者詢問為何突然被調查,黎智英封口不談。

其實前一天黎智英才在出版的周刊自曝,家中電腦帳目、帳單以及Email都被駭客盜取,他強調外界聲稱的醜聞其實只是他捐款給泛民派,痛批有幕後藏鏡人故意抹黑。

▲黎智英遭廉署調查。(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但高達4000萬港幣的政治獻金案似乎不單純。香港媒體報導,黎智英的捐款對象有5人,是現任立法會議員,他們不僅沒申報,還有人涉嫌收受50萬元港幣作為選舉之用。親中媒體評論,這些議員道貌岸然,對來源不明的政治黑金來者不拒,藉故搗亂香港立法會和香港秩序。

黎智英說,「本著自己的能力,推動香港…我覺得對社會有益的人和事,總之這些錢不是任何外國人、美國人或任何人,每一分錢都是我,黎智英自己。」

外傳被點名的議員近期很有可能被邀請到廉署喝咖啡,黎智英家中被搜,可能就是政治獻金案立案後,廉署開的第一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