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已氣哭! 各類創意「含樹」笑翻網友

▲大陸微博近日瘋傳的「含樹」(函數)圖。(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令高中生痛苦的「函數」居然也可以這麼萌?近日大陸微博流傳一張「含樹」圖,上面除了有基本的函數,還有化身為公雞與蓮藕的「雞含樹」、「藕含樹」,讓網友直呼「如果當年老師這樣教,我說不定會學得比較好。」

這系列「含樹」源自大陸的果殼網,2012年就有網友用小畫家繪了一系列的「含樹圖」,頂著綠色葉子的樹被有著怪表情的「線狀人」含在嘴巴裡,除了最基本的「三角含樹」外,還有「階梯含樹」、「遞增含樹」等,逗趣圖片讓人看了哈哈大笑。

>>想看更多【創意含樹圖】請見此!<<

▼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也搭上「含樹」風,自26日晚間連續發了4張「含樹」圖。(圖/翻攝葉丙成臉書

這系列「把數學老師氣哭」的圖片,近日也從大陸傳到台灣,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在鼎泰豐看到這張圖片後「狂笑不止」,當天晚上便「東施效顰」連續發了「超月含樹」(超越函數)、「多象室含樹」(多項式函數)、「肌綠密渡含樹」(機率密度函數)、「負曆頁含樹」(富立葉函數)等圖,還放話「這麼簡單不要找我好嗎」?

葉丙成的圖片放上臉書後,引起了學生的熱烈響應,有人在下方繪了另一個版本的「父立葉函數」(富立葉函數)與「被鎖含樹」(貝索函數)發揮創意,還有人列出了「阿克曼函數」、「狄拉克雷函數」、「魏爾斯特拉斯函數」等,希望老師能發揮創意,不過葉丙成已在26日放話「收工不做了!」看來剩下的幾項,只能待有心人士繪圖補齊了。

>>想看更多【創意含樹圖】請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