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戰爭120周年 中共海軍海上祭奠鳴放19響禮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軍27日在山東威海劉公島海域舉行甲午戰爭120周年海上祭奠儀式,參加的官兵代表默哀一分鐘,各型艦艇一起鳴響汽笛,禮炮分隊鳴放19響禮,緬懷為國捐軀的北洋海軍將士。

根據《中新社》報導,27日上午10點,由導彈護衛艦鹽城艦、臨沂艦、大同艦和1艘綜合保障船及2架艦載直升機組成的海空編隊,分別向預定海域航渡。11點30分左右,海上祭奠儀式開始。

參加儀式的官兵代表向北洋海軍將士默哀1分鐘,停靠在軍港內的海軍各型艦艇一起鳴響汽笛,禮炮分隊鳴放19響禮炮,官兵敬撒鮮花,並許下了「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強軍習武,報效祖國;經略海洋,維護海權;建設海軍,夢圓中華」的誓言。

▲▼大陸海軍舉行甲午戰爭120周年海上祭奠儀式。(圖/新華社)

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出席儀式並發表講話,他指出,舉行甲午戰爭120周年海上祭奠儀式,目的是緬懷為國捐軀的北洋海軍將士,銘記慘痛歷史,強化憂患意識,激發責任擔當,更加深入有力地推進強國強軍的偉大實踐。

吳勝利說,60多年來,中國海軍已發展成為一支核常兼備、具有信息化條件下威懾和實戰能力、能夠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現代海上作戰力量,有海無防、喪權辱國的歷史一去不復返了。當前,國家對建設強大海軍的決心堅定,國人對建設強大海軍的期盼熱切,國力對建設強大海軍的支撐強大,海軍作戰範圍由近海向遠海延伸,使命任務由抵禦外敵海上入侵、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向維護國家海洋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方向拓展。

吳勝利強調,面對深刻變化的國際戰略形勢,面對日趨複雜的海上安全威脅,我們一定要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指示要求,建設以海軍為基本力量的強大海權,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海軍夢而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