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華民國憲法》太荒謬 台聯:縱容叛國無罪!

▲台聯黨團幹事長周倪安、總召賴振昌、政策委員會主委許忠信。(圖/台聯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涉嫌「外患罪」或「洩密罪」,立法院台聯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此案突顯憲法「一個中國」的荒謬,台聯主張「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應增訂「外患罪」、「加重洩密罪」及「談判底線調整與授權SOP機制」,讓政府在處理類似案件時,不至於進退失據。

台聯政策委員會主委許忠信表示,依據我國憲法「一個中華民國」原則,兩岸為同一國,並非「一邊一國」,我國刑法外患罪章的犯罪構成要件,是指洩密給「外國」或其派遣之人為對象。許忠信強調,在憲法未修正前,中國不是「外國」,等同縱容我國對中國談判代表「叛國無罪」,嚴重損害國家安全及利益。因此,台聯主張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中,增訂「刑法外患罪」與「加重洩密罪」處罰規定。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則說,目前兩岸各項談判中的談判底線,均由談判代表個人率斷決定,影響國家利益的風險相當高,台聯也建議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中,增訂「談判底線調整的SOP機制」相關規定,使兩岸談判的管控更加周延,足以保障國家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