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提遷殯儀館改建公營住宅 蔡正元:青年小帝寶


▲連勝文公佈公營住宅相關政策。(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公營住宅相關政策,除了預計在任內公營住宅存量達到2萬戶外,連勝文更提出遷移第一殯儀館,取得2公頃的土地,讓公營住宅落足在市中心方便的地段,提出此想法的連營總幹事蔡正元則表示,如果民眾心裡有疑慮的話,「可以請神父、法師、活佛來做法」。

對於此項政策,連勝文表示,遷移第一殯儀館,空出的土地作為建設公營住宅與週邊社區推動都市更新之用,將可取得約2公頃的土地,建設公營住宅不但能使週邊地區活化,也有便捷的交通,提供住民更好的居住選擇。

蔡正元則表示,由於第一殯儀館沒有火葬場、公墓以及靈骨塔的相關設施,附近還有行天宮、捷運、公車等等,蔡正元強調,過去南京東路二段上,曾有個極樂殯儀館,但是現在南京東路上也住很多人,如果民眾心中有顧慮的話,「可以請神父、牧師、道士、活佛來做法,保證絕無疑慮」。

此外,蔡正元也強調,如果順利遷移第一殯儀館,規劃要建設的公營住宅,將邀請知名設計師打造,讓外觀蓋得很漂亮,也期待民權東路能變成翻版的百老匯大道, 蔡正元說,「以後這裡就會是青年小帝寶」。

至於第一殯儀館該遷去哪裡,蔡正元則回應,位在北二高109號公路旁有個山豬窟垃圾掩埋場,他認為,該地點是可以使用的高機能土地,距離住宅區較遠,但是交通方便,也不會干擾到該地住民的生活,第一殯儀館搬來之後,相關產業也會跟著進駐,附近的土地價格就能提升,讓附近鄉里、地方的建設品質,獲得大幅度地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