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行巨擘「摩根大通」遭駭 疑「戰鬥民族」所為

▲美國銀行巨擘摩根大亨疑遭駭客入侵,當局將矛頭指向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 Co.)銀行遭到駭客攻擊,懷疑有以千兆為單位的數據遭到竊取,其中包括了許多客戶的資料。美國官方已經證實此事,並將矛頭指向俄羅斯,懷疑這是對美國干涉烏克蘭情勢所做出的報復。

根據美國《彭博》報導,駭客之所以竊取客戶資料,是為了盜取該戶頭的錢財,由於攻擊規模過大,美國官方也表示,這可能涉及「重大金融詐欺」。

因為防護機制不足,過去駭客多從個人電腦或零售商等「個體戶」竊取金融資訊,但此次除了美國摩根大通銀行外,還有其它4間銀行也遭到攻擊,但損失的嚴重程度至今仍不得而知。

雖然傳言甚篤,但摩根大通的紐約總部卻對攻擊說「不予置評」,發言人表示,他們有複雜的防火牆與保全系統,駭客無法輕易攻入。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著手進行調查,以確定這些「入侵者」是否真的來自俄羅斯或東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