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海拔6千米高山 湖南妹子換上薄紗連身裙…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得我都抖了......

▲在海拔5700公尺處換上單薄連衣裙拍照的易瑛。(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湘潭女子易瑛酷愛登山,8月6日,她登上位於川西高原海拔達6168米的雀兒山主峰後,在海拔5700公尺處換上單薄的連衣裙拍下藝術照,以紀念這次完美的攀登。

《長沙晚報》報導,易瑛是湘潭市一家大型國企的職員,喜歡戶外攀岩和馬拉松運動的她,曾成功攀登過四川四姑娘山三峰和半脊峰,這次攀登雀兒山,是她第三次攀登極高山峰。

8月2日,她來到四川省甘孜州,與來自上海、成都等地的另外6人會合,組成7人「登脊戶外」團隊向雀兒山出發,她是團隊中唯一的女性。8月3日,易瑛與她的夥伴到達海拔4千米的大本營,並開始適應高原反應,進行結組、組織打繩結、上升器、八字環和上升下降的技能培訓。

4日下午2時許,易瑛一行到達海拔4700公尺的一號營地,這段路亂石縱橫,行走十分吃力;冰川融水形成瀑布,非常險惡,能見度也十分低,每一步行進都只能借助冰鎬來完成。5日,與一道道冰裂縫「交手」的隊友們在冰川上結組行走,稍有閃失就可能墜入萬丈深淵;隊員用繩索綁住彼此腰間的安全帶,在雪山上攀爬、跳躍,終於到達海拔5700公尺的二號營地休整。

在這段攀登中,易瑛記憶最為深刻的是來自上海的一名隊友掉進冰裂縫。當時,她的腰被攀登繩索綁住,與掉下去的隊友相連;易瑛為了救隊友,使勁地趴在冰川上保護,一想到生命在雪山變得如此脆弱,她忍不住落淚。經過10多分鐘的營救,這名隊友才脫離危險。

淩晨4時,她和隊友開始向海拔6168米的雀兒山主峰進擊,當時天氣非常惡劣,能見度非常低,大夥的體力幾乎消耗殆盡。最為驚險的是,從這裡到山頂還要攀爬兩座各100米長、垂直坡度達80度、光滑險惡的冰壁。

憑著膽識和毅力,在隊友的幫助下,當日上午9時40分,易瑛和另外4名隊友終於到達雀兒山的頂峰。這時她臉部有點浮腫、嘴唇發紫、兩隻手臂被紫外線灼傷,高原反應十分嚴重。

但愛美的她還是在海拔5700米的二號營地處脫下沉重的登山行頭,在零下10多攝氏度的冰天雪地裡,頂著嚴寒、換上她帶上山的薄紗連衣裙,擺出各種造型和姿勢拍起藝術照,讓精彩美麗的瞬間定格在雀兒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