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遇雨急剎!國道三號「水漂」現象轎車失控轉180度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崔顯亞/高雄報導

天雨路滑真的要小心開車!國道三號北上竹田路段,發生一起四部車追撞的意外,肇事的是一部灰色轎車,疑似發生水漂現象,失控撞上內側護欄,造成後方的車輛閃躲不及追撞。其中還有一部車轉了180度才停了下來,整個過程都被行車記錄器拍下來,透過鏡頭直擊驚險一刻的畫面!

行車記錄器拍下的畫面,顯示出事路段就在國道三號,北上竹田路段416.9公里。一部灰色轎車從內側車道直行,不知道為什麼失控,左搖右晃最後撞上內側護欄,後方的白色轎車踩煞車,幸好沒撞上去。

不過拍下畫面的行車紀錄器這部車,則是閃避不及還發生打滑,過程中和旁邊的車再發生追撞,自己車體轉了180度,最後也撞上了內側護欄才停下。透過其它車輛的行車記錄器畫面來看車禍現場的情況。

先看的是停在中間車道,因閃避最初灰色轎車打滑而緊急煞車的白色轎車,停在內側逆向這部,就是轉了180度,有行車記錄器的車,最先打滑的灰色轎車,則在影片中最後出現。

根據警方的初步了解,車禍發生之前,轎車的後煞車燈亮了,表示有了急剎車的情況,而且當天是在下雨,所以研判是水漂現象。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在路面積水達0,25公分就容易發生,加上駕駛又急煞車,因此發生了水漂,才釀成了這起追撞車禍。但還好這起車禍沒人受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老天有保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