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男神」張仲宇靠念詩詞把不到妹 反被虧假文青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詩詞男神」張仲宇日前受邀上公視《爸媽囧很大》,談「我的興趣非主流,冷門才藝能出頭」主題。他笑說,學習詩詞趣事多,更自曝念詩詞對追女孩是幫倒忙,還會被貶抑成「很文青喔」!

▲「詩詞男神」張仲宇與爸媽。(圖/公視提供)

今年21歲的張仲宇就讀台大法律系四年級,其父親張楚為補教界名師。他因參加大陸《中國好詩詞》節目,俊俏的外表和出色的表現,成為節目擂台主,而被冠上「詩詞男神」的封號。他說,因為爸爸是國文老師,所以,從3、4歲起,爸媽就一句句教,第一本背的就是中國歷史上首部完整的哲學著作,老子〈道德經〉。

張仲宇說:「小時候曾經覺得很挫折,背詩詞對考試一點都沒有,考試不管你會不會講話,不會寫就是零分。對自我的肯定也沒有幫助。」像國中才藝表演時,同學可以表演很炫的扯鈴,他卻無法將自己愛背詩詞、下圍棋的興趣展現出來,有些挫折。主持人李四端追問:「對追女孩有無幫助?」他笑說:「會幫倒忙!」

金庸迷張仲宇還自己爆料:「有時背不下去,就先偷藏一本金庸的武俠小說在廁所裡,再跟媽媽說我去上廁所,一上就是一個小時,上到媽媽緊張來敲門說為什麼還不出來,還擔心我上不出來,準備藥給我吃。其實我是在裡面看金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