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腳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堂本本

這是我三年前發生的事。那時候我很愛的一位日本歌手來台灣開演唱會,地點在台北,所以當我一搶到票後的下一秒就是訂飯店。

因為怕踩到地雷,我特地挑連鎖式的商務旅館。入住的第一天,我先去check in,因為還與朋友有約,就先將行李放大廳,等晚上回來再一起拿回房裡。

▲鬼壓床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忙完回到旅館已經很晚了,到房間時記得是十一點多,提著行李找到房間,站在門口打算感應前,我還在想:「等等要先敲門才能進房。」結果,感應下去後,我連門把都還沒摸到,門就開了。

那當下,我真的傻了,還不停在心裡OS:「完蛋了,沒敲門。」

我行李拿著,一邊安慰自己沒關係,一邊默默地進房。

進房的第一反應是,房間好冷。一看空調,發現溫度只有19度。把溫度調高後,我把東西放下並打開電視,想說先準備洗個澡。

話說,浴室與房間的隔間是用霧玻璃隔的,但妙的是,最下面約有30公分是卻用透明玻璃,可以非常清楚看見外面房間的地毯。當我開始洗澡的時候,我眼睛的餘光突然看到,那30公分的透明玻璃附近,好像有一雙腳……

那當下,我馬上轉頭看,什麼也沒有。驚嚇之餘我告訴自己:那是眼花了!當我繼續洗澡時,我目光一直不自覺地飄向底下的玻璃。真的什麼也沒有,當我鬆一口氣時,我又看到那一雙腳了,而且不是在剛才的位子。祂,往前了,靠近我的浴室門口了。

我嚇到了,快速沖好身體,衝出浴室。再怎麼怕我依舊回過頭,確認玻璃旁有沒有站人,還有確認我的門鎖究竟有沒有鎖好。

玻璃旁,沒人。門,是鎖上的。

整個房間很冷,因為我的空調依舊是19度,然後,我再一次把空調溫度調高。那時候的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開著燈,躺在床上想直接睡了,想說眼睛閉上就什麼都看不到。

正當我快要睡著時,我旁邊突然有東西掉落的聲音。「碰」的一聲,讓我驚醒。我起來檢查房間的東西,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好好的,地上也沒有任何東西,於是我又躺回床上。

當我又要入睡時,又「碰」的一聲,我又嚇醒了。因為聲音很近,根本是在我耳朵旁,正思考要不要起來的時候,我發現不太對勁。

我不太能動了,有很大的壓迫感壓住我全身。這時我在心裡默默唸著:「我只是來這裡住兩晚,剛剛入房沒敲門是我的不對,對不起,打擾到祢。」

一念完,壓迫感沒了,但我翻來覆去的就是不好睡,總覺得房間一直有很細微的聲音,像是赤腳走在地毯上、東西摩擦的聲音,很小聲,但總會讓我聽到,讓我根本無法入眠。

我只好起身,從行李箱拿出隨身攜帶的佛珠戴著睡覺。一戴上佛珠,什麼聲音全都沒了。我一覺到天亮,連空調也從永遠的19度跳到我調的28度。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必知五月天10件事 第1點超多人錯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黃筱涵~中央大學營隊在宿舍撞鬼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