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愛瘦身/體脂率:和體重一樣重要的事

圖.文/iFit愛瘦身


最近發布了好幾位團員的瘦身成功故事後,小編常看到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我體重和他一樣,看起來卻沒那麼瘦、肌肉線條沒那麼明顯?@@"」
問題的根源,就出在「體脂率」上啊!>"<


「體脂率」顧名思義就是「體內脂肪的比率」,一個體重50公斤、體脂率30%的人,代表體內有整整15公斤的脂肪,因為脂肪體積大,所以即使身高、體重都相同,看起來就是會比體脂率低的人來得胖喔!
因此在瘦身的時候,體脂率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體重!

【瘦身=脂肪↓+肌肉↑】調整飲食+有氧運動來消除脂肪,體重也許不見得會降很多,但看起來可能整整瘦了一大圈,腰圍、臀圍可能都隨之變小,超讚的啦~

更棒的是,當體脂率漸漸降回標準值,你正朝擁有「易瘦體質」的美好循環前進,瘦下來之後更不易復胖呢!

至於體脂率要多少才標準呢?原則上來說,30歲以下的女性體脂率應在25%↓,超過30歲則是30%↓;男性的標準則各降低5%,也就是20%和25%。

若體脂率已經降到標準範圍,仍希望可以更瘦更有線條,就可以開始提高肌力運動的比例了,肌力運動可以幫助你突破停滯期、變得更加窈窕健美唷~

想多了解的話,可以到「瘦運動」這本相簿去看看,裡面有許多小編用心分享,方便在家進行、雕塑線條的肌力運動。

不過也要提醒大家,體脂率要看長期趨勢,不須天天測量,而且最好選擇固定時段。已經拿到體組成計的團員們,大概一週測量一次就行囉!


.了解更多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iFit愛瘦身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