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夏日除蟲大作戰

圖.文/iPet 愛寵物

夏天是蚊蟲繁殖的高峰期,除了隨處可見的壁蝨、跳蚤外,「體內寄生蟲」的威脅也不可忽視喔!快看看小編如何一次打擊討人厭的蟲蟲大軍吧~

◎ 少到蚊蟲孳生處 ◎

田野鄉間、草叢、河堤、公園等地方,常常躲著大量的壁蝨、蚊子,寵物經過可能會被叮咬、寄生,導致心絲蟲、艾利西體、焦蟲症等疾病,建議盡量少靠近草叢或積水邊,若真的要去戶外玩耍,也應先做好投藥等預防措施,以免毛寶貝不慎「中標」。

◎ 選擇適合預防用品 ◎

市面上預防寄生蟲的用品相當多,如口服藥、外用滴劑、防蚤項圈、噴霧等,可依蟲蟲種類與個人習慣,選擇適合毛寶貝的預防方式。

驅蟲前建議先至醫院做健康檢查,確認毛寶貝身體狀況後,再進行投藥。

由於每種用品的效力都有期限,毛主人記得定期使用、更換,才能有效預防,千萬別等到蟲蟲寄生才急忙投藥,效果可是會大打折扣喔!

◎ 居家徹底清潔 ◎

若已點驅蟲藥預防,狗狗身上還是出現寄生蟲,可能是因為牠們已在家中產卵,尤其是角落、家具頂部、容器積水處特別容易孳生蚊蟲,建議徹底清潔、消毒住家環境,避免家中成為繁殖的溫床。

◎ 提供乾淨的食物、飲水 ◎

若毛寶貝吃了受汙染的食物、飲水,可能會罹患「梨形鞭毛蟲症」,出現腹瀉、體重減輕等症狀,建議毛主人在家時常清洗狗碗,並避免讓狗狗在外撿食,以確保健康。

◎ 自製天然驅蟲液 ◎

柑橘類、檸檬、大蒜、薄荷等植物具有驅蟲功效,可稀釋製作成水,於外出遊玩時噴在毛寶貝身上,除了能夠遠離蟲蟲,涼涼的水也可替狗狗消暑喔!


更多狗狗寄生蟲知識:
不可忽視的犬心絲蟲
小心!無所不在的壁蝨(上篇)
小心!無所不在的壁蝨(下篇)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中森明菜 DESIRE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