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狗狗皮屑好多,該怎麼辦?

圖.文/iPet 愛寵物

「我家狗狗身上有皮屑,是不是皮膚病的徵兆?」

其實這就像人類的「頭皮屑」一樣,屬於毛髮正常的代謝現象,一般來說不需太過擔心,可試試以下幾種改善方法。

然而,若發現皮屑變多,並伴隨搔癢、掉毛、或發出臭味等情形,建議至醫院檢查,確認是否為皮膚病所引起的喔!



◎ 定時洗澡、梳毛 ◎

定時幫狗狗洗澡不僅可以加速代謝、排掉老化角質,在換毛季節,還能加速換毛,使新毛更加亮麗。

不過洗澡頻率不宜過多,建議約一週洗一次即可,否則可能使肌膚油脂失衡,反而造成皮膚疾病喔!

洗完澡後,可順便梳理毛髮以促進代謝,並記得將狗狗的皮毛吹乾,避免水氣聚積在毛層內,產生皮膚問題。


◎ 選用適合的洗毛精 ◎

若選用的洗毛精不適合狗狗,也會使皮膚受到刺激,造成皮屑增生。

建議選擇狗狗專用的去屑洗毛精,避免使用人類的洗髮乳或肥皂;另外,某些含有除蚤成份的洗毛精,可能會使皮膚更加乾燥,應斟酌使用。


◎ 使用護毛產品 ◎

「環境過於乾燥」也是產生皮屑的原因之一,建議選擇寵物專用的護毛噴劑,為狗狗的皮膚保濕。某些營養品如卵磷脂、魚油等,也具有保護皮毛的效果,可先詢問醫師後使用。


◎ 替換飼料、吃鮮食 ◎

若狗狗對目前飼料中的成分過敏,或該飼料無法提供均衡的營養,也可能造成皮屑增生,建議更換飼料種類,或者改吃「鮮食」,不僅可自己掌控食材及製作過程,還能改善體質,使毛寶貝更健康喔!


更多關於狗狗皮膚照護:
寵物洗澡不困難,DIY好處多多
狗狗換毛期的照顧小技巧
如何選擇寵物的沐浴用品?
狗狗洗完澡需要吹乾嗎?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