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有望與強權巴塞隆納交手 張容軒:一生最強對手

點評:真的非常難得...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連續4年獲選為歐聯最佳球隊的豪門巴塞隆納,10月11日將與SBL全明星隊進行季前熱身賽,不僅台灣球迷有機會一睹歐洲籃球強權的丰采,連SBL球員都相當期待,上季奪下SBL生涯首座最佳五人與第2座最佳進步獎的張容軒就表示,能與巴塞隆納交手的機會難得,他更直言,這會是自己一生碰過最強勁的對手。

相較於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擁有廣大球迷的NBA,由於國內甚少轉播歐洲籃球賽事,台灣球迷對歐洲籃球較不熟悉,不過自去年開始,歐洲籃球冠軍聯賽就將觸角延伸至亞洲,今年更擴大巡迴規模,將於10月造訪台灣,與SBL明星隊進行一場「國際熱身賽」。

雖然目前SBL明星隊的參賽名單未定,但受邀參加「2014歐冠籃球聯盟官方新聞發布會」的球員們,都非常期待,上季獲得最佳進步獎與最佳五人肯定的張容軒就坦言,這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很難得遇到這麼好的對手,可能是一生最強的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強權巴塞隆納10月將訪台,與SBL明星隊進行熱身賽。(圖/記者游郁香攝)

張容軒也透露,他平常只有在國際賽才會看到「歐洲籃球」,而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巴塞隆納球星,正是有「炸彈」之稱的納瓦羅(Juan Carlos Navarro),「他的打法充滿個人風格,不同於美國的後衛,他非常有技巧,個人風格很強烈。」

談到歐洲與美國籃球風格的差異,張容軒則認為,歐洲球隊更重視團隊,投射能力突出,而美國隊伍的打法強悍,比較仰賴身體素質;台灣大另一位球星何守正對此也有相同看法,「歐洲球隊不像NBA是靠身體素質,球風更加細膩,這是台灣球員值得學習的地方。」

何守正也點出這次巴塞隆納與SBL明星隊熱身賽的特別之處,「這次來台灣的是歐洲最強的球隊,而且球員都是現役的,處於巔峰狀態,不像之前傳奇賽是請退役的NBA球星,帶有表演性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